『厉景』续剧13

来年3月,国产剧改革和抵制外国剧种入侵的春风自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就刮进了整个娱乐圈,从圈内向圈外蔓延。

就在圈内人士纷纷猜测以法国作为切入点,凯旋而归的封景和他的工作室是否会成为广电总局的重点关注对象时。人们惊奇地发现了一个从来未曾留意的细节,广电的红头文件中,不止首先发声关于如何构建良好的国产剧市场,而且针对外来剧种,重点要求的是规范其输入途径和质量,并非全面抵制。

封景合上总局下发的文件,打开电脑,点开对话窗口,指尖触摸键盘,敲下一行字,按原计划进行,回车发送。

几分钟后,在FUJ工作室的官微上,一则新发送的视频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视频里,参与FUJ工作室首部电视剧 《The miracle of love》的参演,幕后人员以及封景本人,都诉说了他们对于该片的看法。最令人感动的是,剧组的华裔人员,表达了自己在国外对国家文化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

结尾,封景郑重地说道:“我们或许做得不是很好,也许会受到许多的批评和鄙视。甚至有人会把我们看成作秀的代名词。但是,我,不,不仅仅是我,我们剧组,有四分之三的年轻人,他们都远离祖国,我们只是在做一件心之所衷的事情,并不打算能获得所有人的赞赏。华夏民族历经艰难险阻,凭着民族意志和文化信仰,屹立不倒。在国外,我们能真实得感受到民族的文明的伟大,正是如此,才会想着,大家一起,来宣传它,发扬它,让如今早已被大部分国人忽略的它们以崭新的面貌被国人以及其他国家的人接受。” 

FUJ将这个视频命名为一群离家已久的孩子的独白,在视频中,他们饱含深情,怀揣着对中华文化与文明的敬畏。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中华子孙,都能从视频中,找寻到尘封已久却不曾褪色的民族使命感。

于是,在这场未曾出现硝烟的战争中,FUJ带着一部诚意满满,顺应大势的作品,带头而出。在传统文化的保卫和返潮之路上,他们无疑成为了第一枪。良好的整体形象由此奠定。

与此同时数家媒体报道此事,人民网、新华网在官方微信下点名赞扬,在响应了政府手段的同时,也收获了业界的好评。

Amanda激动地放下手机,眼眶微红,她偷偷地抹掉眼泪,开心地给封景汇报情况。刚刚,她就收到了数百条私信,许多人都表达了自己对于他们工作室的感谢,并且保证会支持他们,让中华文化散发出新的光芒。

她看着办公室靠窗的角落,那里杂乱地堆积着文件和手稿,封景撑着一只手,在纸上书写着,手腕上的手表反射的光线,印在脸庞上,柔和而神秘的下巴线条,让她心中微动。

Amanda看着宛如天神般的封景,唇角翘起,她思考着一个很困难的问题,封景,究竟对自己来说,是怎样的存在。

数年前,一个正处青春年少的自己,在电视上初见这人,就深深地将他放在心里最明亮而隐晦的角落。那时的封景,好像是自己的太阳。她想接近他,被他温暖,想在他身旁,看着他一步步成为演艺巨星。然而,不久后,封景突然从荧屏中消失,她担忧,害怕,不知道封景在那个黑暗的圈子里,是否被迫害。正当她无从下手时,无意中看到ESE的新闻,封景转入幕后,成为了艺术总监。当时,一颗悬着的心落下。她开始努力奋斗,自学知识,她想离偶像进一点,进入ESE,哪怕只是与他生活在同一片空气中。

Amanda静静地看着离自己只有几步之遥的封景,他执着、高贵,而有魅力,在市场角逐中指挥若定,好像浑身上下都能紧紧地抓人眼球。但是,难道这些就是自己把他视若神祗的原因?

不,不是。她从封景身上,感触到的,最深入的,是一种可以当成信仰的精神支柱。

在她对前路迷茫的时候,封景出现在她眼前,让她感受到影视的魅力。在她沉迷金钱,渴望事业与被利益妖魔化的爱情时,封景告诉她,要认清前路。在她坠入谷底时,封景给她签名照,她痛哭不已,痛改前非。在她曾经单纯地以为,娱乐圈里的一切都是为了眼前的利益时,封景用实际行动告诉她,不只是这样,身为行业人员,还能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支持。

一条条私信,都让Amanda由衷地感受到偌大的成就感,它并非来自金钱和地位,而是来自一个个陌生人,彼此并不相识,却因同属中华儿女而联系在一起。影视圈,原来也可以这样。封景,正是她人生道路上的导师,是她一辈子无法超越,深深敬畏的信仰。是他,带给她,甚至整个FUJ,一双明亮的眼睛,足以在迷雾中认清前路,为理想矢志不移。

封景终于抬起了头,烦躁地对着身旁的助理说道:“这杯咖啡太苦,给我来杯新的。”

她拢起耳边滑落的发丝,从助理手中接过咖啡,淡淡一笑,没错,这尊大神,事实上,最异于常人的,是这十几年不曾松口的挑剔劲。

评论 ( 1 )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