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16

封景回到家后,不曾看他一眼,三两下收拾了衣服,走进浴室,留下厉睿一个人坐在沙发里。

他托着腮,环顾着四周。整体色调为灰色的两室一厅,干净整洁的地面,卧室内贴墙摆放了一个巨大的落地衣柜,果然是封景喜欢的风格。

然而,在环顾并且在内心点评了一番房间设计后,厉睿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胃深深的不满。晚上没有吃什么可以饱腹的东西,再加上在街上跑了很久,早已精疲力尽。

封景握着淋浴头,抬手将湿发往后抹。他的心随着流水声,动荡不定。方才一时情动,彼此妥协的吻和厉睿所说的离婚,都令他无法冷静。

ESE最近的动作,他略有耳闻,但是却没有细想,毕竟秦楚的做派,他早已知晓,厉睿是不会让她把ESE毁掉。这一念头一起,封景愣住了,好像,自己从未深信,厉睿会被秦楚迷惑。一切看似那么理所当然,是否证明了,他一直,都对厉睿抱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毫无保留的信任。

封景穿着睡衣从浴室走出来,一阵金属声传来。他惊异地寻找声音的来源,于是,就看见厉睿在厨房里,拿着碗,搅和着什么,旁边放着面条。他没有围围裙,显得格格不入,封景走近,果然不出所料地看见碗底躺着的鸡蛋。

他无奈地看着厉睿。为什么他可以做到那么随意地使用自己的厨房,还那么熟练地翻出了鸡蛋和面。

厉睿好像没有注意到,旁边突然多出来的人。他放下手中搅拌均匀的蛋,打开电磁炉开关,耐心地等待着锅内的水烧开。

封景无意地瞥见,厉睿衬衫上不小心沾上了一小片碎蛋壳,蛋壳儿慢悠悠地跟随着厉睿的身体运动而不停得晃动,活泼可爱。

看着厉睿往锅里放下面条,用筷子搅动着,岁月静好这个词,突然从脑中蹦出来。 

眼前的这个男人,本应坐在10几层高的办公室里,目似朗星,灿然生光。举手抬足,杀伐决断。此时,他却立于厨房之中,手持筷碗筷,用他深邃而柔和的目光来判断锅内面条的煮熟程度。

他小心翼翼地煎蛋,起锅,装盘。简简单单的动作,在封景看来,散发着慵懒而强悍的气势。那只端着盘的手,曾在10几年前,把他从酒吧混战中拉出来。那双眼,曾无数次印刻在自己的双眸中。

只要他站在他身边,他就能感受到天地不崩于顶的从容与安宁。在这样强大的背后,似乎还有一丝不易发掘的浅淡的温柔,总是不自觉地倾泻而出。封景不是个习惯依赖别人的人,却对于这种强势又温柔的陪伴,溃不成军。

厉睿转过头,两人对视,微妙的气氛在眼神交汇处流动。

“不好意思,我实在饿得不行,借用了厨房。”

封景回过神,抢过厉睿手中的盘子,看着眼前还算勉强能入眼的面,勾起嘴角,用他一贯高傲的姿态,吐出一句话:“没想到厉总的厨艺进步了,可喜可贺。”

厉睿顿时黑了脸,他听出了封景话中有话。在几年前,他少有的下厨中,没有一次是能把菜煮熟的。

然而,眼前的人,却好似吃了蜜一样,开怀大笑,他看着他毫无保留的笑颜和眼角藏不住的得意,心软了水。

他伸出双手,搭在封景的肩膀上,逼迫封景不得不与他对视。

封景看见了褐色的眼眸内,是自己藏着胆怯的眼睛。他好像,知道厉睿要讲什么了。

声音响起:“封景,我现在决定与秦楚离婚,的确是不理智,但并不是一时冲动。”

“我知道。”

他知道。厉睿的心内渗入暖流,沿着血管流动,滋润着全身器官。

他开始慌张,放下搭着的手,组织着语言。事情的发展远远超过他的预期,封景是在给他机会吗?他像个春心初动的懵懂少年,在心上人面前忐忑不安。

“面要凉了。”封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了出去,把面放在桌上,打开了电视,依着沙发坐下。

厉睿转向沙发,沙发上的封景,撩动着额前的碎发,另一只手转换着频道。看似平静,但厉睿却了然,这是他紧张时的小动作。

原来,不止我一人紧张。厉睿这样想着,拿上筷子,愉悦地向桌子走去。

评论
热度 ( 17 )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