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22

碎片化时代,信息更迭而出,人们对于事情的关注度会随着产生的更多的新事件而降低,直至淡忘。ESE与FUJ之间的剧本事件,无论在几天前有多么火热,引起了万级的关注度,各种猜测层出不穷,短短一周后,沉寂,其中也有封景和厉睿的操控。就在人们快要忘了这件事的时候,秦楚轰轰烈烈地登上了话题排行榜。当人们点开话题时,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秦楚复职的新闻。新闻配图上,秦楚大方地站立着,接受记者的采访,面带笑意,丝毫没有感受出对前一周ESE名誉受损事件的担忧。又一次翻开桌上的文件,这是昨天得到的,一份真人秀节目的邀请书,邀请FUJ旗下的一名艺人担任嘉宾。他看着纸上写的节目策划人,脸上泛起深奥的笑容—这个策划人与秦家有亲戚关系,这正是他选择了这个节目的原因。纸张翻动的

封景摸着额头,他声音在房间中响起,过了一会,他盖上文件,连续几日的失眠,他的头更沉了。

从抽屉里翻出颗感冒药,合水吞下,她继续撑起精神,盯着文件。只是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不相关的念头—厉睿自那天出门与秦楚交谈之后,他们就没有再联系过。他的计划马上就要开展了,此时联系的确不妥。不知他现在,是不是一个人坐在高楼的总裁办公室里,当他看到秦楚再次出现在他的身边时,那沉静清冷的容颜,是否会眉头深锁?

怎么突然感觉到有些悲壮,我那么大方地亲手送走自己的爱人,独坐危楼,步下下杀局……

大厦顶层,ESE总裁办公室内。

厉睿伸手接过秦楚手中的咖啡,喝了几口,张嘴说道:“好不容易把事情压下去,你这几天辛苦了。”

“前几天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选择了我秦楚,就等于选择了ESE,我自然会保住我们共同的财产。”深红色的指甲,映衬着咖啡杯,显得冷艳。

“FUJ在大众心中的美誉度经过这件事,变得更高,他们的艺人已经接到了好几家综艺节目的邀约。反倒是我们ESE,在这块有点麻烦。”

秦楚皱了眉头,从厉睿手中接过调查到的消息,目光扫过上面的文字,突然,在一处停了下来。

此时已经七点多,该下班回家的都下班了,办公室外人影稀疏,声音在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她的指尖划过纸上的一个名字,表情逐渐舒展开。

“交给我,我认识这个节目的策划人,把机会抢过来简直是信手拈来。”

厉睿心中一喜,他保持着面上的平静,点了点头。

秦楚看着他隽黑的眼,心跳加速,脸有些发烫。

三天后,微博热搜再次轰炸,“ESE抢夺FUJ艺人的综艺节目”“秦楚滥用职权”“秦楚 FUJ”的热搜出现在人们眼前,ESE与秦楚再次登上舆论的风头。

埋藏了地底的,秦楚所做的,黑暗的操作,全部被公之于众。

董事会上,秦楚眼角发红,她盯着座位上,衣着整齐,面色沉静的厉睿,心底泛起冷意。

强烈的愤怒,让她的声音颤抖:“我拒绝接受这个决定。”

几分钟前,董事会上,董事们针对秦楚滥用职权、不公正对待ESE艺人的行为进行讨论,最后得出要撤掉秦楚职位的决定。

“厉睿,是不是你?”

感受到秦楚目光中饱含的恨意,厉睿扯唇一笑。他不会再对秦楚,留下一丝情分。

“各位董事,关于秦楚,我还有几句话想说。经过我的调查,秦楚身上有泄露公司机密的嫌疑,一周前的剧本事件,最开始的那条微博,正是她从厉逍手上骗来了ESE的微博发送的,我不知道,这件事的最初动机是什么,难道秦楚你也是在为ESE的未来发展考虑?”

听到这句话的秦楚,难以置信地转过头,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悲凉地想着,原来,一切,都是他和封景的计谋,原来,她从一开始就输了。

偌大的会议室,保持了几秒的嘈杂。

第二天,ESE公开了对于秦楚的处理书与对FUJ的道歉信。

秦楚作为ESE的艺人总监,破坏公司利益,采取不正当途径与同仁竞争,网络上一致觉得她是一切矛盾的源头和始作俑者所以对于ESE的决定,扶手称快。

小径上,秦楚提着包,手中握着一张布满指痕的离婚协议书,她望着阴沉的天空,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几分钟前,她辞去了ESE的职位,下一刻,出现在她眼前的,是手中的离婚协议书。

脚步声响起,有人不急不缓地走来,在地上映出长长的影子。秦楚兀自出神。

“好久不见,秦楚。”

抬起头,几步之遥,封景立于路灯下,身穿黑色大衣,掩去了平日里的锐利,他也看着她,眼神平和,在夜色灯光下,显得更加澄亮。

不知为何,看着眼前的封景,秦楚突然觉得胸腔内,从会议开始到前一刻积压的怒气与不甘,都消散在他的目光里。

“你变了,变得更强大了。”

淡淡的声音响起。呼吸出的气息,慢慢在空气中散开。

“是吗?也许吧。”

一旁,一个人脸色平静,他抬眼看着身前的两人。

灯光下,厉睿笔直地站着,眉眼里满是温和,他看着眼前的两个人,难得得温和而沉静。再定睛一看,秦楚已经不见踪影,手臂一紧,封景趴在了他的肩膀上,他的一只手在他背上轻轻一拍。

“厉大总裁,看够了吗?”

他清晰地感觉到他身上的味道,淡淡的,让人心里软成一片。握着他的手,就像烙铁一般,带着热量。

“厉睿。”他附上他的耳,轻声得说,“我很高兴,我们都没有令彼此失望。”

澄亮的灯光下,ESE的大楼高耸入目。


评论
热度 ( 17 )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