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20

(一直在流鼻涕,好难受,头沉沉的,(⋟﹏⋞)思绪混乱,感觉写得很乱)
电影院里,一名短发女生挽着男朋友的胳膊,似乎是剧情太过无聊,她面无表情,伸手拿出大衣口袋中的手机。刚刷了一会儿,手机振动声响起,她拉下了通知栏,随之而起的是她的尖叫声。

周围的观众把目光聚集到她身上,身旁的男朋友连忙捂住她的嘴,尴尬地望了望周围。

“嘘,小声点。”说完话,他又转头看了看身后。

“啊,居然是ESE先违约。”

“嗯?”他茫然地看着女生手机上推送的消息“知名导演杜明瀚公开合同,抄袭事件反转”。

“他是谁?”

女孩压低声音:“唉,我昨天那么兴奋地在吃瓜,你居然一点都不在乎。就是那个抄袭事件啊,我昨天等了一整天的消息,封景果然是清白的。”

“啊?封景不是什么什么娱乐公司的总监吗,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呵呵呵呵,得了,看电影,你就每天好好活在你的游戏世界里吧。”男生郁闷地看着转过头,盯着屏幕的女朋友,叹了口气。

各种信息的传播过程中,意见领袖承担着不容小觑的引导作用。比如一般的娱乐八卦,在传出后,可能有三分之一的受众拥有自己的评判,他们其中有四分之三的人会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剩下的受众的观点,就是由意见领袖所操控,或者说引导。他们往往是业界权威、业内人士、网络红人,拥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当他们公开自己的观点后,信任他们,接受他们的群众,会由于自身的是非评判未成型,思维混乱而复制迎合他们的价值判断,这也就是所谓的名人效应、从众心理的体现。

秦楚利用了人脉,在网络上公开批评FUJ的抄袭行为,还有甚者搬出封景之前的黑料,加以渲染加工,他们就起到了煽动情绪,引导群众是非判断的作用,大众被煽动,认为封景本身人品有问题,就间接地相信了抄袭事件的真实性,这是秦楚最后的一步棋,从心理上击垮封景。

然而,她并没有料到,这一招,在厉睿坦白之后,变得毫无用处。

“这是唯一的办法。”封景听着电话里传来的杜明瀚的声音,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挂断电话,抬眼望着身边的厉睿。

他安安静静地站着,没有再多说什么,该说的已经都说了,不该说的杜明瀚也帮他说完整了,这个决定,是他做的。

封景看进厉睿认真的双眼中,似受到了蛊惑,一时怔怔地与他对视。

这个人,究竟傻傻地在自己身后做了多少事,为了他的合作签下杜明瀚公司的订单,为了他能东山再起,找人打磨剧本,为了他不再像上一次一样,感受到被全世界抛弃的滋味,凌晨跑来陪着他。

他知道,杜明瀚说的是实话,如今公开合同是最有利的做法,但是这对于ESE来说,就是伤害。

他望着厉睿,为什么,为什么他可以默许杜明瀚公开合同,明知这于ESE不利,为什么他的眼里,看不到一丝的慌张和后悔?

一只手伸过来,他的身体落入温暖的怀抱里。封景感受到他急速起伏的胸腔,在听到他心有余悸的颤抖声音时,从那心底深处霎那间涌上来的浓烈情感。那些情感如同来势汹涌的波涛,瞬间将他没顶。原来,他不是一点都不在乎,只是在伪装。

“我必须马上离开,合同一公开,公司那边一定乱成一团。”

“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网上的评论能不看就不看。”

温暖的身体移开,厉睿将左手插入裤兜,向房门走去。

“你在怕,对不对?秦家的股份,会动摇到你的位置,对不对?”

厉睿停下脚步,在声音响起的那刻,他就紧紧地闭上了眼睛。

没错,他在害怕,前所未有的恐惧。他深知,答应了杜明瀚的意见,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伤害。秦楚的手里,握着的股份就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一样,随时会爆炸。到时,他该如何面对ESE的易主?

窗外的夜空,一朵烟花于空中绽放,绚烂美丽,封景坚定地朝他走来,握住他的手,说到:“厉睿,等事情了结,我再来原谅你曾经对我犯下的错。”

厉睿睁开眼,转过头,注视着眼前的人。他努力消化着封景话中的信息,刚才极力掩饰的恐惧消失,心一点点提起。封景的眼眸中,有万点星辰,让人不自觉沉迷。他眼中的光芒微微晃动着,意味不明。

停顿了片刻,他继续说道:“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保住我们的ESE。”

夜空星河流动,屋内的两人,相视而笑。多么美好的夜晚!

评论
热度 ( 17 )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