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17

第二天早上六点,Amanda像往常一样醒过来,翻了个身,右手从温暖的被窝中伸出,捞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按下按钮,一眼看见屏幕上的时间后,拍了拍脸,解开了锁屏密码。

片刻后,Amanda慌张地掀开被子,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冲出了家门。

此时此刻的封景,早已穿戴整齐。他坐在沙发上,斜望着右边客房。门紧紧地关着,不过他知道,里面的人早已经走了,他一向睡不沉,厉睿起床的声音虽然不大,也入了耳。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封景开门,一只手机出现在他的眼前,Amanda指着手机屏幕,上气不接下气。

匆匆将目光扫向屏幕,瞳孔逐渐放大。封景震惊地看着眼前明晃晃的文字,呼吸困难,他一把将Amanda推出门,几个字艰难地从他发抖的嘴唇里蹦出:“马上通知全部参与制作拍摄的人员开会,10分钟后必须到场。”

厉睿走入ESE大楼电梯,他凌晨4点,离开封景的家,却得到秦楚早已出门的消息。不知为什么,没有看见秦楚,莫名地不安。离婚的事情,既然已经开口,就必须马上付诸行动。回想起昨晚封景坐在沙发上,假装目不转睛看电视的样子,他下意识笑出声。

电梯逐渐上升,厉睿的心情也仿佛跟着电梯一起上升,他原来以为提出离婚,会忧心忡忡,正如秦楚所言,秦家手中ESE的股份,是他最大的担忧。但是现在,他信心满满,摆在他面前的不只是秦楚和面临下台的风险,还有封景,一想到这个名字,他就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当厉睿走出电梯,从容地迈着步子,像往常一样,穿过办公区时,眼光停在一旁一名女职工举着的手机上。他抢过手机,看着上面的新闻标题“FUJ被爆剧本抄袭,封景尚未做出回应”,他的脑海里响起封景昨晚临睡前的话“有我在,FUJ会存活得很好,希望ESE也一样”。

空气凝固着,整个会议室里,悄然无声。封景仔细地扫着每一个到场者的微表情,抄袭的谣言传出,他第一怀疑的,就是内部是否出了问题,然而,在僵持了这么久之后,他大体可以料定,不关他们的事。那,究竟是谁爆的料?

“我们是否要立刻发声明,趁谣言还没有广泛传播?”一名参加会议的员工站了起来,双手撑桌,向封景建议。

封景继续摸着唇瓣,他从会议开始,就维持着这个动作。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的确是个合适的应对。但是,他隐隐约约地感觉,事情远不会到此结束。看似是小道消息,空穴来风,但也证明了是冲着他们来的。

“先不要采取行动,等事态有进一步发展,再考虑对策。”

下午两点,负责微博消息监控的人员抵抗不了睡意,右手撑着头,昏昏欲睡。在即将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手机振铃响起,他定睛一看电脑屏幕,大惊失色:“封总,有人在网上爆出了一份剧本,你快来看。”

封景快步走近,右手搭上鼠标,下拉页面。页面上,是两张照片,一张是《The miracle of love》剧本,另一张是剧本大纲的手稿,这份手稿,他从未见过。他继续向下看去,手稿的右下端,写了一个陌生的名字。与原剧本对比,有7成的相似度。

封景的眉头渐渐皱起,他握着鼠标的手收紧,无疑是栽赃陷害,但是,这两张照片,货真价实,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初剧本创作方面只有他和杜明瀚参与了,不可能出现外人有手稿的情况。

“封总,我们要起诉吗?”

“立刻去查,这个小号背后的操作者是谁,马上去撤相应的热搜。”

封景越来越担忧,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敌人在幕后,这让他无法提前知道他的后续计划。不过目前最紧要的,是查出来,剧本问题出在哪。

他拍了拍站在身侧,弯腰看电脑的A manda:“去联系杜总。”

Amanda点头,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区。

几分钟后,热搜被撤,封景稍稍松了口气。目光在略显狭窄的房间中流转,每一个人看起来脸上都带着不安,但是他们却也都忙着手头的工作,这让封景十分欣慰。

此刻的场景,让他想起许多年前,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带着一波年轻人,在ESE里,把营运部搞得风生水起。不同的群体,骨子里洋溢着相同的热情和团队意识,这是他喜欢了几十年的东西,带劲。


评论
热度 ( 14 )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