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21

果然,一切都朝着厉睿能想到的最坏的方向发展,合同公开,就相当于ESE公开处刑,一家地位深厚,业内尊重的娱乐公司,竟然诬陷一个刚发展起来不久的工作室,实在是掉份。网友们犀利的眼光,立刻嗅出了其中包含的一点情感纠缠。FUJ的工作室的代表是封景,而封景早就和ESE决裂,那这份剧本,乃至暗地里加入电视剧拍摄是否都是ESE为打击进步飞快的FUJ的陷阱,而且还涉及到私人恩怨。

而FUJ,在两天前,还是一个遭人唾弃的抄袭者,如今,却变成了受害者。绝大部分的网友都认为,这是一场ESE自降身份,没有认真考虑后果的激进阴谋。于是,FUJ作为弱小的,被残害的一方,获得了大家的同情和支持,网络上又掀起了一股向FUJ和封景道歉的风声。

比起FUJ这个才创立不久的小工作室,ESE才更有看点,于是,人们的目光似乎在一夜之间转向了ESE,他们期待着ESE的回应以及事件是否会发酵。

接下来的这几天,厉睿没有回ESE,也没有回家,他就待在封景的住处,天天关注着舆论的变化。

几天前与封景的交谈,还萦绕在厉睿耳边。

“我有一个计划。”封景不急不缓地说,“我要让秦楚误以为我们反目。”

他微怔了一下,这条路他从没有想过。反目,迷惑秦楚的判断,让她沾沾自喜,然后呢?

封景看着他,面色清朗,黑眸平静而笃定,沉稳的声音响起:“我记得Amanda曾经好像听说了点内幕,关于秦楚被你卸职的原因。”

想起过去与秦楚的争吵,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厉睿把目光重新移到封景身上,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好瞒的,外界也猜了个七八分。她利用职权,擅自改动了公司的艺人培养计划,而且还损害了几名艺人的利益,让他们丢失了一些参加综艺节目和参演电视剧的机会。当然,考虑到她的总裁夫人的身份,我当时没有直接向董事会说明清楚情况,弄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卸了她的职位。”

封景忽然俯下身体,一只手搭上他的椅背,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厉睿动作一顿,他闻到了封景身上传来的清淡的气息,呼吸一窒。

两人四目相对,呼吸相缠。

“如果,我们刚好把这点事利用起来,秦楚是不是完了呢?”他勾着唇,似笑非笑。侧脸逐渐靠近厉睿的脸颊,几乎就要贴到他的额头上。

“你是说,让她先下功夫保全ESE,然后在背后阴她一手。”

封景直起身子,拉开两人的距离,白了他一眼:“你真觉得她有这样的本事,能替你拯救ESE的名声?”

厉睿哑然失笑,他看着已经起身而去的封景,摸了摸鼻子。

厉睿望着电脑屏幕,计划的第一步,已经完成,如今网络上,都是在猜测FUJ和ESE的对决,ESE不发声,就意味着默认。他们都把杜明瀚的那一步,想成了FUJ的反击。

厉睿捞起电脑桌上的手机,打开信息,里面躺着一条秦楚的邀约短信。她上钩了,在ESE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的第三天。

“下午三点,准时见”手指微动,敲下这行字。

厉睿伸了个懒腰,将双手交叉于椅背上,头部置于双手之上。

他眯着眼,静静地沉思着。整个白天,他都怀着一种平稳中略带紧张的心情渡过。封景反倒很平静,一会刷手机,一会打电话,这会又去超市买菜,好像没把等秦楚回信者回事放在心上。

然而他知道,每次他低头看手机时,一道敏锐的目光都会射过来。封景并非不在意,但是,他更在意的是自己对秦楚的态度,也许在秦楚陷害封景的那刻起,她就失去让他考虑对待她的态度的资格。秦楚,终究只是他厉睿人生道路上的一时迷失,而眼前的封景,才是他真正应该珍惜的人。

厉睿闭上眼,距离与秦楚的约定时间还有4小时,他要好好休息。然而,却不能入睡。他突然想到了一件他与封景都没有说破的事,ESE的股份。

股份,股份,厉睿默念着,整颗心仿佛都倏地拔高,高到不知道哪里的地方去,荡荡悠悠,又猛得下坠,全身上下感受到坠落感,继而是一阵轻柔的回荡。

厉睿轻咬下唇,心中已有沟壑。

其实,封景还是心有嫌隙,他始终不能忍受ESE沾染上秦楚和秦氏,哪怕是危难关头,属于他厉睿的重大决定。这是他的倔强。

他们都没有说破,也都没有提及股份的问题。这是他们所做的一场豪赌,寄托了他们的强烈的欲望、不甘、侥幸,以及几十年相处,彼此心中的那抹对对方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了解。

金属摩擦声响起,厉睿呼出一口气,脸上复杂的情绪变化瞬间消失,他站起身,迎接着封景。

12点的钟声响起,距离与秦楚的会面,还有3小时。厉睿想着,他还有时间与封景好好做顿饭,先填满肚子,等会见了秦楚,恐怕没有吃饭的心情。

评论
热度 ( 18 )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