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8

到达云修公寓时,他们夫妻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封景,愣了一会儿,还是林萱最先反应过来,急忙把人请进来。

“封景,不好意思,你先坐坐,我去给你泡茶。”林萱看上去恢复得很好,面色红润,脸上也长出了肉,不像怀孕时那么弱不禁风。

封景点了点头,正要说句,不必那么客气,还没出口,耳畔传来云修流水般的声音。

“林萱,我来帮你吧。”于是,直截了当地牵着林萱去泡茶。封景望着两人和谐的背影,苦笑了一声。

环绕四周,这个地方明明是自己曾经来过,甚至还居住过一段时间。但是,却已经变了样。客厅里放了一张可供婴儿休息的小沙发,可以看出来是他们特地给孩子选的,其中用心,可见一斑。通向客房的通道旁,摆放着儿童推车。封景走上前,抚摸着小巧的儿童沙发,眼圈有些难受。这个地方,原本放着的,是他的钢琴。

脚步声响起,封景立马飞快地抹过眼角,坐回沙发。

眼前的夫妻笑容灿烂地走进。林萱小心翼翼地将茶杯递给封景。

“来,封总喝茶,我们夫妻不知道你今天回国,都没有去接机,真不好意思。”

一口茶入口,将杯盖掀开,水雾于杯壁处凝结成珠,丝丝缕缕留恋杯口,形成了飘带状。封景拂断飘带,故作冷清地说道:“是我唐突,给你们……夫妻添麻烦了。”

“怎么会,你是我们的好朋友,也是恩人,一点都不麻烦。”触到了过往,林萱一脸微笑,默默地与身旁的云修对视,眼神里饱含着爱意。

此时的封景,看着他们夫妻之间的眼神交流,掩下方才的苦涩情绪,状作无意地问道:“其实我今天来,一是想来看望你们,二是想问问,云修你想不想离开ESE,加入我的工作室,违约金不用你担心。”

云修回过神,眼角往林萱处暼过,又看向封景,明亮有神。封景心一凉,云修的神情,与当初对他说,得不得到影帝不重要时,一模一样。他,已经猜到他的答案。

果然,下一句话,验证了他的猜想。

“对不起,封景,林萱和孩子都需要我,我想过平稳的日子,不想再我心爱的家人和朋友陷入是非。”

“云修,我和宝宝不用你担心,你再……”

“云修,你好好用脑子想想,如今ESE还能容下你吗?你得罪了厉睿,得罪了秦楚,他们碍于颜面和舆论,没有完全雪藏你,但是总有一天会找到你头上,到时你该如何?”

“大不了退出演艺圈。封景,我不想再拖累我的家人。经历了这么多,我才明白,有时候梦想和事业,都不重要,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林萱的影后地位不可撼动,完全不需要你操心。”

“是,但我是她的丈夫,是我们孩子的爸爸,我不会容许有一丝一毫会让他们收到伤害的风险存在。”

“啪”,封景握着杯子的一只手抽搐着,坦然地看着地板上,碎开的杯盖。一旁的林萱连忙拽着云修的衣袖,向他示意。

“我来扫,我来扫。”林萱拽起云修,准备提到角落里,教育他少说几句。

封景无视这圆场,眼神带着冷意,提前云修的领带,无比庄重地瞪着他。

“我再问最后一次,你要不要加入?”

眼中的这双眼,还是那双眼,眼神还是像以前一样温柔如水,可拥有这样的眼的人,说出的话,却那么伤人。

“对不起,封景,我不能。”

林萱焦急地看着两人,眼神里满满的担忧。

此时该说什么,继续说服呢?封景不想再多嘴,他看着,已经转过头,不顾此刻自身狼狈的云修,温柔地用眼神安抚着林萱。心里突然明朗了,压了很久的重石落地,手中的衣领已经拽得变了形,他送开手,抚平自己的领口,低声告别 。

打开门,抽身而去。

门内,云修眼神复杂地看着禁闭的大门,抱过身旁的娇妻,柔声细语。门外,封景匆匆下楼,没有转身回头。这一扇门,就是他和云修之间的距离,不变不远,然而,不偏不倚地横在两人之间,彼此没有一个理由,打开这扇门。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