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景』续剧 4

耀眼的灯光闪烁着,舞台上男男女女尽情地舞蹈,处处洋溢着奢靡与放纵。此时,门口走进了一个男子,他左手插兜,右手指尖摩擦着带在食指上的指环,一步一步,不急不忙地踏入酒吧。

身前早有一名中年男子,将封景引入了一间包厢中。映入眼帘的,是满桌的红酒和酒杯,封景勾唇一笑,随便选了个沙发入座。听闻这位杜总性格孤僻,果不其然。明明是对方主动邀约,此时竟然还不现身,摆出这样的阵仗,看来不简单。

等了二十几分钟,杜总还是没有出现。那名中年男子在领着自己进来之后,就离开了,此时包厢中只有自己一个人坐着,封景又看了眼桌上的红酒,扬眉,或许正如自己所料,杜总是想让他喝完酒,才肯现身。

正在犹豫要不要喝的时候,一名年轻人闯了进来。年轻人迷茫地看着封景,又看到桌上的红酒,委屈地弯腰道歉“不好意思,我进错包厢了”。封景点头示意,紧接着年轻人慌乱走了出去。

原本伸向酒杯的手,又收了回去。封景始终不能保证酒里没放什么料,这些年过去了,声色名利场上,处处都是危机,他不会像以前一样冲动。

但是……但是,这次又是他能够东山再起的良机。

付迪很烦恼,最近这两天,总是不太顺,上次自家boss莫名其妙地在他谈论工作总结时走神,搞得担惊受怕了几天,今天和朋友约着来酒吧快活,竟然走错了包厢,房间里那个男子的眼神,竟让他失去了平时的淡定,慌忙走了出去。

铃声响起,是朋友催他赶紧过去,付迪正了正帽子,右手刚要从帽檐上离开,突然灵光一闪。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马路上,一辆卡宴车飞快地穿过红灯,车上的人沉着脸,目光锁定着车窗外,转动着手中的方向盘。此刻已经是凌晨二点,半个小时前,付迪告诉他,封景在一间酒吧包厢,看上去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厉睿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的表情,双腿发软,掐断了视频会议,便拿着车钥匙从酒店开车冲出来,一路上闯红灯,顾不得交通秩序。

从车上走出,神情恍惚间,差点踩空。厉睿小跑,付迪早在酒吧外等候,带着自家失常的boss,来到封景所在的包厢外。

握上门把,手在发抖,厉睿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保持能平稳地站立,把手倾斜,响起金属摩擦的声响,厉睿的手抖得更厉害了,随着房内灯光投射产生的阴影越来越窄,房门终于打开。

“厉睿,怎么是你?”封景疑惑地看着仿佛从天而降的厉睿,疑惑地看着他。待目光移向他身后的年轻人,顿时明白了一切。

突如其来的拥抱,封景被紧紧地揽入怀中,下巴砸到厉睿健壮的胸膛,疼得呲牙。付迪默默地离开,贴心地带好房门。

门刚关上,封景就毫不犹豫地双手发力,往后一推。“砰”地一声,后背碰上酒杯,一个酒杯被推倒,碎成片。厉睿重心不稳,加上本来双腿就发软,顺着桌子就倒在了地上。封景眼中一动,眸光一转,飞快地掩盖住方才眼底的担忧。

“厉睿,请你离开。”

坚决的口气,不留一丝余地。厉睿转头,看到桌上的情形,又看到封景此时根本没有中药的迹象,他静静地在斜对面,看着自己,此时胸膛积压的恐惧才消散。他没有回应,撑着地面,缓慢地带动全身的骨骼,终于爬了起来,一声不吭地走出包厢。

付迪正打算和朋友道歉,没有顾得上他们的约,就听见脚步声,boss面色沉重地向酒吧外走去。没有看他一眼,径直走向车边,取钥匙开门进门,动作无比流畅。

眼看着厉睿扬长而去,付迪更加地摸不着头脑。他不知,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究竟对不起。刚才他突然想到,前几天在路上,与boss正面相对,让boss走神的男子,就是以前ESE的艺术总监封景,只是自己一直在法国这边,所以没有见过封景,但是封景与自家总裁的故事,公司上下都知道一邪猫腻。想起那桌上摆满红酒,摆明了就是不对劲。如今胆大妄为,把消息告诉厉睿,可是好像,boss看上去没有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封景也走出了包厢。他知道,自己这次,是失败了。哪怕厉睿没有出现阻止他,他也不会喝下那些酒。封景坐在绿化带上,静静地看着夜空。

他又想起来厉睿刚进门时的眼神,不安,隐怒,急躁,隐忍,又饱含着内疚。内疚,他不想看见这种情绪出现在厉睿身上。这算什么意思,是怜悯同情吗?当年的他,为了帮他得到周总那里15%的ESE股份,做出的一切牺牲,他心甘情愿。如今,他猜到了,自己可能会像当初一样,为事业背叛自己的内心,所以,感到内疚吗?

厉睿,你可知。我封景为了值得的人和事,可以掏心掏肺,无怨无悔。但是,你的婚姻,你的欺骗,已经横在我们中间,我无法无视。把你的怜悯放在秦楚身上吧,我再也不是那个好骗的封景。过尽千帆,才知,人生,就该对自己好点,不要自虐。所以他才会在自己还没有深陷云修时,及时回头。

一个人躺在大床上,厉睿疲惫地盖上被子,把整个人包裹起来。他很累,说不出来的累。以往多少公司危机,生意冰点,他都能从容不迫地应对,然而,今天得知了封景可能会遇到危险时,却完全失去了理智。他不怪封景的冷酷,这是自己背叛他们爱情和信任的代价,他甘之如饴。但是,云修呢?为什么云修不能守护好他,他早该想到,上次在会场见到的情况,就是预兆。云修在封景和林萱之间,选择了他自己。成就了所有人心中完美的云修,唯独封景。

云修,你根本配不上封景。他以为云修能站在封景身边,把自己做不到的宠爱和信任,都给他。但是,显然是失望了。

感受着空气流逝带来的窒息感,厉睿闭上眼睛,他已经承受不起,多回忆几次这几次亲眼所见的封景,他会忍不住往身上刺几刀。

一切痛苦,因他而起,就让他来结束吧。封景,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替过去的自己守护你。

评论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色 | Powered by LOFTER